旅顺口区疫情防控试点网吧挂上“小蓝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为更加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系统解决文化娱乐场所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实操水平,近日,旅顺口区文旅局组织开展网吧疫情防控试点验收暨应急演练。

试点网吧将“小蓝牌”放在明显的位置。

本次演练,旅顺口区文旅局为试点网吧制做了“小蓝牌”,将市区两级对网吧的要求整合到“小蓝牌”上;对网吧防疫设施、制度、措施等方面进行验收检查,对消毒液配比、电脑设备消杀等细致工作进行了培训。演练结束后,各部门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多部门现场进行了会商,对入口位置设置、启动应急预案标准、消杀注意事项、配戴手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报送程序等方面进一步明确。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文旅行业疫情防控的实战水平,也是对常态化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再提醒和再动员,更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落实防控责任,形成长效机制的有益探索。

下一步,旅顺口区文旅局将总结此次疫情防控演练的经验做法,查遗补缺,整改提升。完善试点后将在全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推广试点经验,之后将开展娱乐场所领域防控试点和推广工作,干一件、成一件,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系统化推进行业防控工作。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