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头黄牛高速漫步 交警寻到失主及时排险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2022年1月20日上午,在大连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四大队辖区庄盖线上,有三头牛误入了高速公路,为了排除险情,高四大队民警徒步2公里将牛安全护送下高速,并送还失主。 

当日10时许,高四大队民警在巡逻到辖区光明山至长岭路段时发现,高速公路上有三头黄牛在“漫步”。为避免过往车辆避闪不及发生交通事故,民警立即打开双闪灯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并下车将三头黄牛赶到了应急车道上,就这样民警沿着应急车道徒步行走两公里才将三头牛赶到长岭收费站出口。民警经询问得知,附近有一个姓于的养牛户,经多方联系最终民警找到了这位于先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事后,民警询问了失主具体情况,得知其早上将牛牵到上山放养吃草后离开,等到10点钟回去时才发现三头牛均没了踪影,在附近寻找都没找到,三头牛犊价值三万余元,于先生和其妻子十分焦急,好在民警及时将牛送回,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也挽回了于某的经济损失。对于三头黄牛失而复得,于某对大队民警表示深深地感谢,并表示接受批评教育,今后一定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