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青年街舞协会正式成立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1月21日下午,大连市青年街舞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是大连地区唯一以青年街舞群体为服务对象的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协会的成立,将推动街舞这一文艺形式在大连的推广,开展包括赛事组织和演出、行业自律和规范、地区和国际文化交流等多种服务,打造大连街舞城市品牌。

大连市青年街舞协会正式成立。

据不完全统计,大连地区现有专业街舞机构150余所,设置街舞课程的培训机构及学校500余所、专业街舞老师600余人,从业人员近2000人,街舞爱好者、从业者近4万人,地域覆盖市内五区、金普新区及北三市,其中不乏国内外知名舞者。目前,大连每年举办街舞市级专业赛事30余场、全国级别赛事10余场、世界级赛事约3场,衍生出包括说唱、动漫、街舞等潮流文化产业,均在大连有着良好的成长氛围。大连市高度重视街舞等潮流文化产业的发展,明确了创意设计产业、影视传媒产业、演艺娱乐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广告会展产业、动漫游戏产业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六大重点领域”。其中,街舞及周边产业涉及多个领域,将会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此次,大连青年街舞协会的成立,将有力整合本地街舞资源,推助其成为大连市又一张城市文化名片。

大连市青年街舞协会正式成立。

大连市青年街舞协会负责人表示,该协会将以街舞为载体,聚焦“打造城市文化新IP、赋能城市文旅新属性、衍生潮流文化新产业、推动城市开放新高度”四大维度,在青年街舞群体中发挥引流、聚才、凝心、鼓劲等作用,为大连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做出青年街舞群体应有的贡献。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