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特殊人群 我市无障碍建设促进效果明显

天健网消息(李扬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大连市无障碍建设促进会了解到,2021年该会在促进大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方面成效明显,方便了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需要,提升了城市文明人文形象。


大连无障碍环境建设方面成效明显。


在大连市无障碍建设促进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主动改造和完善了无障碍环境,尤其是8个卫生间完全达标,成为了全市无障碍卫生间建设的范例。大连香炉礁天桥在建设中充分考虑了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门加装了直梯。大连恒隆广场与地铁站连通时,特地做了无障碍设计,在地下通道安装了斜挂式升降平台。大连国际机场在改造卫生间方面,达到了较高的无障碍标准,同时还完善了缘石坡道、标识等。


大连市无障碍建设促进会会长吕洪良介绍说,该会成立于2011年4月18日,确定每年6月6日为大连市无障碍促进日,建立轮椅无障碍督导队和无障碍宣导队,组织无障碍志愿者使团,开设无障碍通用设计工作坊和大连星海会客厅等,在宣传、促进和督导无障碍环境建设、特别是为大连市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中国残联等有关部门的好评。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