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建成导盲犬模拟训练场

天健网消息(李扬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设在大连医科大学内的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最近建成了一个导盲犬模拟训练场,这是由中外狮子会的狮友们共同捐款兴建的。通过申请,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成功争取到国际狮子会拔付的7.5万美元的导盲犬服务专项资金,并由中国狮子联会大连代表处匹配相应资金及深圳狮子会等友情支持,一共投入114万元人民币,建成了导盲犬模拟训练场,对于推进导盲犬事业的发展,有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建成导盲犬模拟训练场。


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主任王靖宇介绍说,这个导盲犬模拟训练场,室内面积共计300平方米,功能上分为:导盲犬幼犬活动室、共同训练授课室(使用者与犬配型学习室)、多媒体功能间(导盲犬科普宣传讲解)、黑暗体检间(视力正常人体验黑暗)、家庭素养观察室、室内训练场(便于设置各类障碍进行躲避障碍专项训练)、旋转门。室外还设有过街天桥,模拟斑马线,红绿灯,公交站等,以方便训导员对导盲犬进行相关科目的专项训练。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