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家园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1月19日,太平湾合作创新区阳光小镇二期回迁安置房交付仪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北营社区733户将陆续领取到回迁新房钥匙。

阳光小镇是太平湾合作创新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主要用于土城乡王崴社区、北营社区动迁居民的回迁安置。阳光小镇建设阶段,在选址、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各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匠心打造精品工程。小区共22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全部采用欧式建筑风格。其中一期工程,包括15栋小高层住宅和相应配套公建,二期工程包括23栋小高层住宅和相应配套公建。2019年,阳光小镇项目一期全面实现复工,当年年底,首批571户居民回迁入住;二期建设项目于2021年2月完成建成,顺利通过验收。

2022年,太平湾合作创新区将启动生活首开区和产业首开区建设。下一步,太平湾积极借鉴蛇口“港、产、城”模式,统筹港、产、城发展空间,规划构建“一轴、一带、五区、多小镇”的空间结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居住、教育、医疗、创新、创业等民生保障。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