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通报一批安全生产问题加油站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晓菲)市应急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着力于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责任网,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入基层”,“隐患日日整治”的工作要求,由局领导带队的“明察暗访”组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我市重点企业生产作业一线,排查整治问题隐患。现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予以曝光。

大连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切实将安全生产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将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积极开展自查自改,控风险、除隐患。要针对企业当前安全生产现状,进行专题分析研判,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危险源,提前做好管控措施,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中石油大连销售付家庄加油站:1.汽车卸油点人体静电消除器固定不牢,应加固;2.槽车卸油点挡车器设置不规范;3.灭火器箱锈蚀应更换。

二、中石油大连销售星海湾加油站:1.绝缘手套无年检标签;2.槽车卸油点挡车器设置不规范;3.灭火器箱锈蚀应更换。

三、中国石化销售公司振兴路加油站:1.地下油罐接地线连接点存在锈蚀现象;2.洗车处地下水池应设受限空间标识;3.与第三方进行联络,协调处理监控电箱不规范事宜。

四、中石化沈大路加油站:1.地下水池等处应设受限空间标识;2.卸油时应设围栏;3.加油岛附近有杂物。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