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贴心聚心 西岗区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文明风尚,春节来临之际,西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爱心修脚、科普知识、剪纸送福......一场场惠民活动,一颗颗火热爱心,使志愿服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新时代文明之风吹进百姓心田。


开展“微服务”,爱心修脚暖人心。西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孝行中华•全国义剪”朋朋修脚志愿服务队为辖区高龄老人、老楼长提供免费修脚服务。“不容易,这活一般人干不了,什么样的脚他都不嫌,给我修过四五次了,每次说话还总带着笑。”82岁的黄河社区居民徐大爷刚修完脚便对周到细致的志愿服务赞不绝口。

传播“好声音”,科普春风进心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普阵地、图书室,开展“普及科学知识 悦享科普人生”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邀请科普志愿者讲解相关科普知识,通过科普教学工具的操作,让社区青少年在具体操作中感受科学的奥妙,激发社区青少年的学习兴趣,为青少年提供快乐精彩有趣的寒假生活。

乐享“中国年”,剪纸写福送万家。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邀请文化文艺志愿者们现场剪纸、书写春联福字,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散发着浓浓墨香的手写春联、“福”字和剪纸作品便呈现出来,一个个精美的作品,一张张开心的笑脸,营造了美好、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一份份祝福传递到辖区孤老手中,与居民群众共度一个幸福团圆、欢乐祥和、温馨健康的新春佳节。

下一步,西岗区将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