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余万增值税留抵退税为企业送上春节“大礼包”

天健网消息(刘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一千多万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能顺利到账,极大地缓解了我们节前的资金压力,实在太感谢了。”收到1367.42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之后,大连中车柴油机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小雷十分高兴。

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政策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的重要举措,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留抵退税办理流程中,对出口企业需要监控出口退税申报情况,如果未进行出口退税申报,留抵退税申报将无法提交。大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的出口退税部门在留抵退税企业名单出炉后第一时间,对名单内的出口企业发出及时申报出口退税的提醒,这其中就包括大连中车柴油机有限公司。

据悉,该公司作为柴油机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进出口业务的企业,虽然具有出口企业资质,但近年来并未开展进出口业务,现在的财务人员从未进行过免抵退税申报操作。第三税务分局出口退税专干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对财务人员进行辅导,帮助企业提前完成了出口退税申报。在税务人员的贴心服务之下,该公司的留抵退税申请,虽然是在申报期最后一天才完成提交,但终于如期申请到了留抵退税。这让企业在春节前资金尤其紧张的情况得到了非常大的缓解,无异于收到一份新春税收“大礼包”。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