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唯一!旅顺“数据湖”斩获大奖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近日,2021年度中国IDC产业评选结果公布,旅顺国投集团控股的华录(大连)数据湖荣获“2021年度IDC产业高质量发展奖”,这也是东北唯一入选企业。

位于旅顺的华录(大连)数据湖产业园总投资30亿元,是央企中国华录集团控股上市公司北京易华录与旅顺国投集团下属企业共同投资建设的“东北第一湖”。也是易华录在东北地区投资金额最高、产业规模最大的数据湖。

据介绍,中国IDC产业年度评选是目前国内数据中心行业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行业关注度最高的年度盛典。位于旅顺口区的华录大连数据湖产业园,是旅顺国投集团高新产业板块与北京易华录共同投资建设的东北第一湖,该项目肩负着旅顺口区乃至整个大连市数字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升级改造,新旧动能转换等战略目标的实施,将为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该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华录在蓝光储存和大数据平台的技术优势,为政府企业和个人提供湖存储、IDC云计算、数据增值、城市大脑、大数据应用、园区运营等基本技术支撑服务,有效形成以数据湖为核心的大数据产业生态圈。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