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整洁迎新年 文明和谐靓家园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换煤集团记者 王煜)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文明街道建设,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水平,打造疫情防控严密屏障,营造文明、整洁、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日前,甘井子区椒金山街道组织开展了“迎新春 靓家园 干干净净过大年”活动。

椒金山街道开展楼道楼院乱堆乱放清理整治,加强对老旧楼院堆放的杂物和楼道散落积存的垃圾、堆放物、各类渣土、漂浮物、白色垃圾等的清理力度,重点整治街、巷、路及居民小区内楼院楼道。截至目前,街道共出动人员600余人次,车辆11台次,清理楼院120余个,清理楼道300余个,清理乱堆乱放130处,外排装修建筑垃圾30余处。

同时,加大对违法户外广告、停车器的整治力度。街道对辖区东方路、华东路、甘南路主干路沿线及三、四级马路沿线的违规标语条幅、广告牌、野广告等加大清理力度;组织机关党员、执法及协勤人员、社区工作者、辖区环境清洁公司人员、志愿者共计清理清理野广告、乱涂乱画2000余张,清理标语条幅13处;清理道路位私设的停车锥52个,拆除地埋式停车器9个。

此外,椒金山街道清洁维护市政公共设施。街道组织协调辖区环境清洁公司清洗、维修、粉刷地埋垃圾桶446个、白钢中转箱40余个、清洗垃圾分类亭96个。完成了对甘南路、东方路绿化带内白色漂浮物、积存垃圾、乱堆乱放的清理工作。

据悉,街道还组建了环境卫生巡查队,不定期对各楼院环境卫生整治进行检查,采取相应奖惩措施措施,把辖区环境卫生保持好,确保时时干净、处处整洁。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