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赶大集,买年货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高强

都说备年货,欢欢喜喜赶大集。要想体验浓浓的年味儿,营城子大集一定是个好去处。近日,记者打卡这处著名的大集,感受附近居民喜迎春节的过年气氛。

在市场入口附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卖春联福字灯笼的区域。不少市民在各家摊位里,仔细挑选自己喜欢的新春对联,和老板讨价还价,美滋滋的付钱买下。

整齐的水果蔬菜带着晨露,热气腾腾的馒头刚刚出锅。现炒的瓜子,晾晒好的干果,五颜六色的糖果……没有过度的包装,所有的产品都是最质朴的模样。人们可以随心用袋子选上装好,呼喊老板称重。买的多的,老板还会随手再送一把糖果。

俗话说,靠海吃海。大连人对海鲜的喜爱,根植于骨子里。大集里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海鲜区。半米长的鲅鱼,肉嘟嘟的黄花鱼,切成一块块的老板鱼,亮晶晶的大海虾……虽然都在零下4摄氏度的清晨冻得硬邦邦,但是丝毫不影响前来购买市民的热情。“给我来200元大虾”“来几段老板鱼,回家炸着吃。”说话间,嘴里还不断呼出热气。

在活禽区域,宰杀一条龙服务。只要挑选好鸡,摊主就顺手递给后面的伙伴,宰鸡、去毛,不到10分钟,按照顾客要求处理好的新鲜鸡肉装袋带走。

一声“热闹”道不尽营城子大集,一句“喜欢”说不明其中滋味。虽然今年的大集人没有往年的多,但是这里藏着的人间烟火气,让人体验到那种独特的年味。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