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春晚大餐,你喜欢哪道菜?

从1月26日开始,从中央电视台到地方卫视,春节晚会的竞争十分激烈。目前央视虎年春晚已经开始了整体联排,除了央视春晚,各地卫视也打出“差异化”春节晚会,以抢夺市场。辽视春晚的超强“语言类节目”,天津春晚的“相声专场”,河南春晚浓厚的文化历史味道……

综合最强还是央视

语言类有“麻花”和“大碗”

作为荧屏整年最重磅的晚会,央视春晚毫无疑问是很多家庭过春节看晚会的首选。即便不端坐在电视机前,很多北方家庭也习惯一边包着饺子,一边听着电视里播放的央视春晚。

同时又是作为保密级别最高的晚会,每年央视春晚的节目单,都是不捂到最后一秒绝不放出。由于央视春晚有多次彩排和整体联排,因此不到最后一刻,即便是已经参与彩排的演员,也不敢打包票说自己一定能在最后的晚会上亮相。不过各方媒体都会在联排开始时,蹲守在央视大楼门前,从现身的演员来猜测春晚的演员名单。几次的彩排和联排中,多位明星曾现身过央视大楼,其中备受关注的演员包括:“开心麻花”的沈腾、马丽、“大碗娱乐”的贾玲、张小斐以及刘欢、郭冬临、刘涛、沙溢、张艺兴、朱一龙、易烊千玺、王嘉尔等,其中很多人都是央视春晚的老朋友了。另外,也有像赵丽颖、孙怡、陈妍希、于朦胧、毛晓彤这样的新面孔。值得一提的是,朱明瑛、杨洪基、蒋大为等老一辈艺术家将登台献艺。

会搞气氛看辽视

小品依旧强势

今年,辽视春晚依旧在语言类节目上发力,早年央视春晚小品节目的主力军,如今已经成了辽视春晚的老朋友,像冯巩、潘长江、郭冬临、巩汉林、宋小宝等。而今年的辽视春晚,除了知名喜剧演员,还有很多当前顶流网红加盟,比如已经曝光的李雪琴、辣目洋子,以及去年红遍全网的“张同学”。

虽然辽视春晚是凭借语言类节目站稳脚跟,受到全国观众喜欢,但它也并不是只有小品,像梁龙、孙楠、单依纯等各类型歌手,也都被曝将加盟2022年辽视春晚。

而北京卫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方面也是强项,冯巩将携弟子共同带来经典相声《巧对影联》的升级版;宋小宝与脱口秀新秀徐志胜,搭档王鸥、车晓带来跨界小品;沙溢、胡可讲述“二胎家庭”的甜蜜烦恼;杨树林与李雪琴将化身真人版“冰墩墩”与“雪容融”,讲述冬奥故事。山东卫视春晚还有“相声新势力”卢鑫、玉浩官宣加盟,卢鑫、玉浩第一次亮相的作品《摇滚秦腔》令人印象深刻,传统秦腔与艺术摇滚的结合令人耳目一新。“新”正是卢鑫玉浩的表演精神,求新创新,把贴近生活的相声呈现给更多观众。相声界两代人的表演汇聚于山东春晚,展现出相声的传承与发展。

还有谁能出圈

天津春晚成相声专场

谁说没有含金量最重的语言类节目的春晚,就无法出圈呢?谁也没想到,牛年春晚的黑马竟然是河南卫视春晚,使得观众对其念念不忘,早早就开始猜测今年是否还能有类似精彩的舞蹈表演。今年河南卫视春晚定名为《虎虎生风中国潮》,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依旧是河南春晚今年的主题。

爱听相声的观众,那就要找天津卫视了。记者得知,今年天津卫视依然选择与德云社合作举办相声春晚,除了德云社全员出动之外,也有相声前辈马志明、石富宽等人。有消息称,郭麒麟、秦霄贤、孟鹤堂、周九良还将表演歌舞《流星雨》。

另外湖南卫视的华人春晚还将连线神州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为全球华侨华人带来最特别的太空新春礼物。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