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大集里的“税收政策大礼包”

天健网消息(李虹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没想到在年货大集还能收到税务局同志给俺们的大福字、‘大礼包’,俺正愁不知道怎么在手机上缴医保呢,一扫就能登陆小程序缴纳了,这‘大红包’送得真是及时又应景呀!”拿到福字的张大哥开心的说到。


红灯笼、大饽饽、大红福字……农历腊月二十,在普兰店区长山社区年货大集上,年味正浓。“您好,这是我们税务局为您准备的‘礼包’,福字上的二维码是社保缴费小程序,扫码后您就可以在手机上网缴纳医保。”普兰店区税务局青年干部一边给纳税人发放福字和税收政策红包,一边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税收政策宣传队走进辖区内年货大集。


临近虎年春节,区局税收政策宣传队走进辖区内年货大集,为商贩和前来办置年货的百姓送上“税收政策大礼包”。为了让前来的百姓和各摊位业主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区局把精心制作的、印有“大连市自然人社保缴费”小程序二维码的大福字、装有税收政策的压“税”红包发放给集市中的纳税人,并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涉税疑问,为广大纳税人送上税收政策“大红包”,为喜气洋洋的年货大集增添一抹亮丽的“税务蓝”。


据统计,此次税法政策活动,普兰店区税务局共解答市民咨询6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传统节日同税收宣传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各类税收政策的认识与了解,以简单朴实的祝福为纳税人的“税感”添上一丝“年味”,让征纳关系更亲密、更和谐。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