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有奖!

烟花爆竹是易燃易爆危险物品,非法制造、运输、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轻则行政处罚,重则刑事处罚。春节将至,此类违法犯罪行为有所抬头。为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线索,省公安厅组织各市公安局专门设立了举报奖励资金,对举报查实的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线索予以奖励,可拨打举报电话110。

同时,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坚决防范涉爆案事件发生。近期,省公安厅在全省集中部署开展了两次清缴非法违规烟花爆竹统一行动,共查处烟花爆竹治安案件101起,收缴烟花7000余件、爆竹1200余万头,一举打掉非法窝点3处,当场收缴烟花爆竹2500余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形成了强力震慑。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公安机关将坚决贯彻落实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控要求,加强多部门协同联动,始终保持严打严治高压态势,持续不间断开展非法违规烟花爆竹清查收缴,对非法运输、储存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追根溯源、双向核查,既要彻底查清非法销售者,又要严厉惩处违规燃放者。公安机关提醒市民,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政策,做到不买卖、不燃放、不储存、不运输,积极举报相关线索,消除身边安全隐患,共同维护良好环境。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