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余万元!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拿到手了

天健网消息(陈沫 鲁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近日,多名劳动者赶在春节前来到旅顺口区劳动监察大队,为大队和监察员送来两面锦旗:“维权归薪一心为民”“正义卫士为民解忧”。短短数十字,表达的是劳动者对节前加班加点、尽全力帮助劳动者维权的监察人员的感激之情。

这批劳动者共44人,为某建筑工地钢筋工人,本月初来到大队讨薪,当时情绪十分激动,大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耐心安抚,询问案情。

经询问,工地拖欠这些工人160余万元工资。大队监察员立即与开发商取得联系,经了解,由于开发商总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无法给本地开发商拨款导致最终工资支付困难,但开发商和施工单位对工资数额无异议,承诺春节前一定拨款到位。

由于此案涉及人数较大,又临近春节,农民工归心似箭,情绪十分激动,为了安抚大家,在案件繁多的情况下,大队工作人员也不忘每天了解开发商请款进程并随时告知这批农民工案件最新进展。在大队领导和监察员密切跟踪下,开发商和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充分配合,春节前终于筹得款项将这批农民工工资全部发放到位,让这些劳动者踏踏实实回家,满心欢喜过年。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