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冰雪旅游“暖”寒冬

天健网消息(张明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近年来,冰雪旅游发展进入迅速和炙热时期,借助着“冬奥机遇”,大连市旅顺口区的“全域冰雪嘉年华”旅游项目在近三年的不断完善和努力下,已经成为“将冰雪旅游转化为冰雪经济,实现全域全季旅游经济发展”的“样板间”式成功案例,也为疫情下的旅游经济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游客体会大海边嬉雪的别样感受。


随着“冬奥”的热度不断升高,冰雪项目的客源吸引力成为冬季热点,如何最大限度吸引外域客群,旅顺首先在冰雪旅游项目的选址上认真研判,精心设计,将冰雪旅游的项目分散为三个点位的“冰雪嘉年华主题游乐园”,即在旅顺南路主干路沿线发展“塔河湾冰雪嘉年华”主题公园项目;在旅顺北路主干路与高速路出入口交叉处发展“华韵牡丹园——神马雪乡”项目;在旅顺主城区发展“七彩南山冰雪乐园”项目,实现南、北、中全域的冰雪旅游项目覆盖,提供最优质的、最便捷的旅游交通位置,最大程度上吸纳各方冬季客源,也使以冰雪项目为目标的来旅游客有了多项选择。

冰雪游带热“冰雪经济”。

同时,在三个不同点位的旅游项目设计上着力创新,三个主题公园一脉相承又各具特色:塔河湾冰雪嘉年华以“海湾+冰雪”为主题,在绵延的海岸线上体验冰雪项目的游玩乐趣,让游客体会大海边嬉雪的别样感受;“华韵牡丹园——神马雪乡”以“冰雪+风情”为主题,以东北小雪乡为项目创意,融入东北农村风土人情,让游客体验屋外嬉雪、屋内热炕吃酸菜的农家风情;“七彩南山冰雪嘉年华”以“冰雪+科技”为主题,让游客们在蝴蝶飞舞的百花丛中体会“冰火两重天”的神奇幻境。虽然在旅顺的冰雪嘉年华冬季主题项目发展初期,受疫情影响,项目推进受到了各方面的重重压力,但是经过近两年的坚守和不断完善,该项目已然在冬季冰雪旅游项目中小有名气,成为大连周边、辽宁全域,乃至东北地区冬季旅游的首选之地,也成功填补了旅顺口区冬季旅游项目的缺口,完全实现了冬季“全域旅游”的发展目标。

冰雪游不仅带热了冬季旅游市场,更带热了“冰雪经济”,成为促进旅游经济发展的巨大助力。冰雪旅游项目已经逐渐从“小众”走向“大众”,被大众广泛认可并成为冬季旅游的必选项,这种蓄势待发的市场动力下潜藏着巨大的旅游经济红利,当全世界、全社会都在聚焦这一领域的同时,也对冰雪旅游项目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赏冰灯、玩冰雕、滑雪竞技、嬉雪乐园……冰雪旅游正在衍生出越来越多的新花样,而旅顺的冰雪嘉年华项目之所以能成功突围,正因为坚持了“优势深加工,项目重品质”的发展主旨。

春节期间,旅顺主要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44.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2%,均恢复并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