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检察院10名特邀检察官助理上岗啦!

天健网消息(杨茜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2月22日,大连市检察院召开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会议,10名来自各行政机关的专业人员受聘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这是大连市检察机关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促进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又一个有益探索。

此次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分别来自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海关、市税务局等行政机关,他们将主要参与办理涉及税务财会、食品药品安全、企业纠纷、安全生产、医疗卫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道路安全、网络安全、走私案件侦办等相关领域专业性强、需要运用专业知识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案件。

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王琳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发言时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行政执法实践优势,积极协助检察官做好相关专业领域的案件办理工作,并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形成执法、司法协作配合,为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做出更多贡献。

大连市检察院相关领导表示,希望通过与相关行政机关和管理部门的干部交流交往,进一步加强相互协作配合,创新辅助办案模式,提升检察官在线索发现、调查取证、督促检察建议落实等方面的专业化办案能力,以检察工作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