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中石油加油站收留照顾走失儿童助其与家人团聚

天健网消息(刘思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2月17日,中国石油辽宁大连销售分公司的西郊加油站收留了一名走失儿童,并通过耐心亲切的照顾和交流取得儿童的信任,帮助他与家人团聚。

当天上午九点半左右,一名八九岁的小男孩背着小书包、拎着小水瓶,走进加油站并一直在周围闲逛。现场加油员注意到了他,不像是家长在附近的样子,而且现场车辆较多,怕他有危险,就上前俯身询问他家长在哪里,这位小朋友还假装说家长一会儿就过来,于是员工就以外面冷为理由,让他在营业室内坐下。

结果,好几个“一会儿”过去了,还是没有家长来,“谎言”不攻自破。站经理就把他领进办公室,蹲在他面前问他:“爸爸妈妈一会儿过来吗?”这回他不说话了,眼眶开始红了,见状站经理就明白了,问他:“你是跟爸爸妈妈生气啦,自己出来的啊?”,小朋友点点头,“你叫什么名字啊?知不知道家在哪儿啊?知不知道电话呀?”他又点点头,说了名字,却不肯说电话号码。

于是,站经理一边让员工给110报备,让孩子的父母能在报警的时候有线索,一边从暖柜里拿出热的旺仔牛奶让他喝,陪他说话,问他去过哪里、想去哪里、在哪里上学之类的问题,减轻他的不安,并看看能不能得到其他信息。逐渐的,孩子放松了下来,愿意跟站经理对话,并最后报出了家人的电话。

团聚的现场令人感动也令人欣慰。(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站经理马上让员工给孩子家人挂电话,通知了加油站的具体地址。孩子的父母随即赶到,孩子母亲非常激动,一把将孩子抱在怀里,跟孩子说:“如果你要这大过年,你要走丢了,妈妈还怎么活?”随即哭成泪人。孩子的父亲不停感谢站里的员工,员工们表示这是应当做的并婉拒了他的谢礼。在之后交流中,也得知了前后的原因,就是因为学习上的事情训斥了他,孩子一时生气就离家出走了。

送走一家人后,西郊加油站的员工都为这样团聚的情景所感动,也为能给社会做贡献、尽职责而感到很自豪。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