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模5亿元的“星未来基金”进入投资期

将为大连引入全球优质医药项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近日,在大连市财政局、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市融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旅顺国投集团参与设立的大连星未来创业创新基金首期出资1.5亿元全部到位,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手续,正式进入投资期。

医药产业一直以来都是我国重点扶持产业,尤其是近几年全球新冠疫情肆虐,医药技术、医治水平、医疗器械、医养结合等方向的提升受到了国家的高度关注。旅顺口区亦将医药产业引入、产业发展、产业提升等方面列为重点推动事项。

大连星未来创业创新基金总规模5亿元,旅顺国投集团认缴出资1亿元,大连融达认缴出资1.45亿元,复星高科、宁波复瀛、大连复健共计认缴出资2.55亿元。基金投资期5年,将围绕医疗器械、医疗科技及相关产业,依托复星医药旗下产业体系和医疗健康领域丰富的产业资源,为大连引入全球优质医药产业、健康产业项目。

旅顺国投集团作为大连星未来基金的重要投资人之一,将围绕旅顺口区“生命健康城”发展规划定位,积极引导基金投资于旅顺口区大健康产业项目,同时吸引更多投资机构、社会资本和大健康行业企业落户本地,形成基金引导产业、产业升级提速的发展态势,创造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奋力推进旅顺口区高质量发展,为大连市GDP“三年过万亿”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