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破解“用工荒、招工难”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2月26日,旅顺开发区举办“春风助企”人才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是旅顺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助企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之一,着力破解春节后企业“用工荒、招工难”问题,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招聘会由旅顺口区人社局、旅顺口区总工会主办,旅顺开发区管委会、旅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园区发展建设服务中心承办。共有来自中远川崎、德迈仕、华阳新材料、东方亿鹏等4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涉及销售、会计、设计和车钳铆电焊等300余个工种600余个岗位。另外,旅顺口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也在现场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主办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管理,所有人员须扫码并佩戴口罩才可进场。每个用人单位招聘点都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人员,他们或递交简历、填写意向书,或向企业咨询岗位设置、薪资待遇等。矢野船舶招聘专员表示,节后企业普遍存在招工难情况,这次招聘会的举办为企业招工提供了帮助。

据了解,为举办好此次“春风助企”人才招聘会,春节后,旅顺开发区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用工和人才需求。利用腾讯网、网易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媒体平台和全区社区网格员工作群、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群广泛发布招聘公告及岗位信息,扩大宣传范围。采取现场招聘与线上招聘同步进行的方式,全力打通企业用工与居民就业的堵点断点难点,积极吸引高层次人才、实用技术人才、高校毕业生、农村务工人员等前来应聘。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收到求职简历500余份,在现场与用工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0余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