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零时,大连市城管诉求受理中心正式启动

        为建立发现问题的机制,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昨日零时,大连市城管诉求受理中心正式启动。受理中心启动后,对民生诉求涉及的城市管理问题,实施受理、分拨、处置、考评、问责一体化、常态化高效处置。至记者发稿时,共受理市民投诉90余件。


        8时09分,市城管诉求受理中心接入第一个城管投诉电话,市民反映沙河口区兰田街32号楼下路边的炸油条摊位冒烟,影响居民生活。沙河口区城管执法局8时12分接到中心指令,立即安排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对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劝离,并予以取缔。8时29分,居民诉求问题处理完毕。


        市城管诉求受理中心依托市智慧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负责市民对城市管理方面诉求的快速受理、及时分拨和高效办结。为畅通市民诉求渠道,开通0411-65851314 市民电话,实行全年365 天、24 小时受理市民诉求工作制度;受理影响市民生活环境、工作环 境、学习环境、交通环境等城市运行秩序的各类城管问题。对涉及重大安全隐患及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民生诉求类案件要做到“2小时反馈、4小时完成处置”;对涉及影响市容环境的一般性问题进行简易化处置,当日完成整改;对涉及多地区、多部门横向协调联动的案件,需在3日内完成;对涉及招投标项目的案件,按照实际发生情况,一事一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


  编辑:张楠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