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关查获出口侵权旧鞋977双

        近日,经相关知识产权权利人确认,大连海关所属大窑湾海关此前查获的一批旧鞋中,有977双为侵权货物,涉及“耐克钩图形”、“ADIDAS三条纹(图形)”、“ONE STAR及星图形”等多个品牌商标。



海关关员在查验出口旧鞋 李明泽 摄 


        日前,大窑湾海关在对成都某贸易公司申报出口至坦桑尼亚的一批旧鞋进行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种类繁多、包装混乱,虽然申报为“无品牌”,但部分旧鞋明显带有商标标识,存在侵权嫌疑。考虑到该批旧鞋品牌繁杂、数量较大等特点,经与相关部门研究,大窑湾海关拟定了邀请权利人提前介入、逐步开拆包装、逐类进行确权的工作方案。最终,经相关权利人确权,其中977双旧鞋为侵犯其商标权货物。目前,该批货物已被依法扣留并进行立案调查。



海关关员在查验出口旧鞋 李明泽 摄 



海关关员在查验出口旧鞋 李明泽 摄 


        大连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进出境货物的新旧并不影响海关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企业在申报进出口时应注意货物的知识产权状况,以免因侵权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思辰、杨宁、赵晨星、毕重伟


  图片:李明泽


  编辑:张楠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