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里含金银箔粉?严查

金箔巧克力、金箔冰淇淋、金箔刺身、金箔蛋糕......近年来,一些含金(银)箔、金(银)粉类物质的食品,在市场上出现,甚至走红网络,成为消费噱头,却存在食品安全风险。近日,大连市旅顺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行动促成效,净化消费环境,遏制“食金之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针对一些含金银箔粉食品在市场上成为消费噱头的问题,旅顺口区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国家局下发的《关于依法查处生产经营含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疏”与“堵”双管齐下,确保检查有效有力。组织餐饮业户参加 “餐饮环节金银箔粉食品违法行为监管专题会议”,现场讲解食品经营过程中各类注意事项,尤其针对本次金银箔粉专项进行了说明。告诫经营者、餐饮网络交易平台严禁销售含金银箔粉食品,注重诚信经营,禁止虚假宣传、发放违法广告等行为。

旅顺口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现场告诫食品生产者不得采购使用金银箔粉生产加工食品,销售者不得采购销售含金银箔粉食品,餐饮服务提供者不得制作售卖含金银箔粉餐食,一旦在执法中发现,依法严惩。

截至目前,旅顺口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食品销售单位共计59家,线下餐饮服务单位39家,未发现生产加工经营“金银箔粉”食品。

下一步,旅顺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及时做好政策法规的更新宣传和舆论导向引导工作,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全面保障群众权益。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