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528张聘书,服务青少年成长

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市文明办、民政局、团市委举行大连青少年事务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暨12355专家志愿者聘任仪式,会议设置1个主会场及5个分会场,以线上线下同步形式举行。

会前,线下参加会议的青少年事务相关社会组织、专业志愿服务队伍负责人代表,专家志愿者参观了即将正式运营的大连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1+7”智慧服务中心。会议对我市青少年事务枢纽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自去年启动青少年事务枢纽平台建设以来,全市各领域专家志愿者、专业志愿者参与我市青少年事务社会服务活动达到49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8000余小时,为全市广大青少年提供热线咨询服务11267通,个案追踪帮扶689人次,公益性服务活动175场次,服务覆盖29.8万人次,极大地促进了我市青少年的心身健康,有效预防了青少年违法犯罪和受侵害事件的发生。

会议为528名符合服务台专家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者聘任要求的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未来,这528名志愿者将依托12355服务台,切实开展好社会服务活动,吸纳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青少年事务相关基层社会治理社会服务中来。

会上,大连12355与大连和捷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博雅学业职业发展研究中心、大连青创儿童公益服务中心3家社会组织和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定向为大连12355“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专项基金”注资40余万元,共同为我市青少年提供网络安全、学业规划及心身健康公益社会服务。

接下来,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将不断巩固发展青少年事务枢纽平台的专业工作队伍,将12355服务台打造成为大连创新青少年领域基层社会治理的阵地和抓手,打造成为服务青少年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用心用情用智用力“把队伍凝聚好、把青少年服务好、把品牌打造好”,凝聚、培育、引领青少年事务社会组织、专家志愿者,服务我市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