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卷帘机“咬人”消防夜间紧急施救

3月6日22时17分,大连消防瓦房店大队老虎屯救援站接到报警,位于瓦房店市老虎屯镇三家子村樱桃大棚区,一男子在操作大棚卷帘机时,不慎被卷帘机压住下半身,情况十分危急,急需救援。老虎屯救援站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在行车途中向报警人询问了现场的基本情况。被困男子为该单位员工,在操作大棚卷帘机时,因卷帘机设备故障,致使卷到一半的棉被下滑滚动,男子下半身被压住,无法脱离。同时了解到,现场救援空间狭小且在大棚顶部,在夜间救援难度较大。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下达作战任务,由3号员携带梯子进入大棚内,搭建向上的通道,1、2号员迅速铺设并启动液压破拆工具组,班长携带液压剪,立即赶赴被困人员下方,利用破拆工具切断钢筋,扩大救援空间,指挥员在被困人员身旁安抚其情绪,并实时查看被困人员的身体状态。同时吊车到场对卷帘机的主体进行起吊,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最终将压在卷帘机男子成功救出并抬上救护车。目前,该男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在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消防人员温馨提示:操作机器前要对设备提前做好安全检查,避免使用时发生意外、造成事故的发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