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行动!甘区开展全机械化“洗脸”行动

“城市大洗脸”行动即将开启!

3月9日,记者从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获悉,从3月10日起,甘井子区全域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行动,以“机洗扫+高压冲洗+护栏清洗”作业为主要内容的全机械化“城市大洗脸”行动正式展开。对此,甘区每年一度的“洗洗脸、搓搓灰、抹抹粉、上上妆”也正式拉开帷幕。


城市路街、沿石、隔离护栏等城市路域环境及“城市家具”经过了一个冬天的风吹日晒,积存一定的浮土和浮渣,影响了城市面貌。甘井子区城发中心按照市区市容整治方案要求,细化责任内容、倒逼时间节点,根据天气情况,提前开展“湿式作业”,改变了原有的3月15日开始机械化洗扫作业、4月1日开始道路冲洗作业的模式,实现深度清洗城市面貌的目标。


据了解,为做好春季市容环境整治和双创工作,甘井子区城发中心召开专门会议,下发了《2022年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全面部署,提早谋划,从洗、清、添、补四个方面对上半年的市容整治专项和下半年市容整治常态工作进行全面规划。


这次深度清洗工作拉开了城发中心春季市容整治系列活动的序幕,尤其是对机洗扫、高压冲洗、护栏清洗的作业标准、作业时间等工作进行了细化;要求各作业企业及时对各类机械设备进行检修,确保工作效率;并开展专项安全培训和教育活动,保证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甘井子区将利用两周的时间,集中力量以场站口、主要路街为重点,对路街、人行步道、路边基石、栅栏、路中央隔离带等处开展机械化作业,并以人工作业为辅助,达到“见本色”的目的。同时,以全范围、全方位、多频次为原则,对全区交通护栏、各类环卫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洗刷、消毒,助力春季市容整治及双创工作,累计将巡回式机械化洗扫路面617.77万平方米、清洗护栏13.7万余延长米、清洗垃圾容器1.2万余个、清洗作业车辆300余台,达到平面与里面双重洗刷的效果。下一步,甘井子区城发中心将以“细清、点绿、添色、抹平”为手段,继续夯实春季市容整治成果,优化人居环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毛雪梅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