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驾驶员突遇轮胎故障  暖心交警伸出援手

近日,大连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收到邮递员送来的一封感谢信。这封特别的感谢信来自一位年已七旬的冯先生。原来,2月9日17时40分,冯先生驾车行至辖区滨海旅游路时突然车辆爆胎,他随即将车缓缓停到了前方路口,当时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并第一时间帮助冯先生更换了备胎。

感谢信中写道:“警察同志经过20分钟的辛苦工作,终于将备胎安装完毕,天气又冷,我真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的谢意,(他)还一再嘱咐我备胎不能开快,慢些开车,我问姓名,他只说自己姓张。”

经过与岗勤指调部门确认,帮助这位车主的是开发区交警大队警员张兴祖。很快,这封感谢信交到了他的手上。张兴祖说,从这封邮寄来的感谢信里,感受到了老先生质朴而强烈的感情,这是对交警工作的认可,也是支持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不忘初心,为群众办“放心事、暖心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视频由交警部门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