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起体验旱地冰壶

手执冰壶、压低身体、抬头直视、屏息凝神……一场特殊的旱地冰壶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享受到了“冰雪运动”的乐趣。3月9日上午,在沙河口区启智学校,以“拥抱2022,助力冬残奥”为主题的“大连市第六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旱地冰壶体验活动正在举行。


很多孩子是第一次体验冰壶。蓄力、瞄准、推壶……每当孩子们推出冰壶,都引来现场一阵掌声。“我觉得冰壶运动特别刺激,你永远想不到下一壶会打出怎样的路线。”小宇同学说。在比赛过程中,孩子们团结合作,共同完成比赛,锻炼了沟通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为助力北京冬残奥会,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让残疾人朋友亲身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推动更多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大连市残联和沙河口区启智学校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旱地冰壶是冬季奥运会冰壶项目的普及版,具有占地面积小、易于学习、老少皆宜且不受地域及环境影响的特点,是近年来市残联联合全市各特教学校将其作为开展“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残疾人健身周”等活动的首选项目,特别是沙河口区启智学校校队在参加全国特奥旱地冰壶比赛中多次取得较好成绩,有效激发了广大残疾人的参与热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