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变身垃圾分类志愿者

在西岗区香炉礁街道香荣社区,有一群特别的志愿者,每当点餐的居民打开门,外卖小哥在送上外卖的同时,还会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的常识。


自香炉礁街道香荣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社区网格长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辖区很多年轻人每天点外卖解决日常用餐,为动员广大年轻人也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网格长想到了与外卖小哥联手,组成“志愿骑士团”,创新地以外卖小哥送餐为媒介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以更富时代气息的宣传方式,将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传达到年轻人中间,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近日,在社区第二网格楼院内,社区工作人员向外卖小哥培训垃圾分类知识,探讨垃圾分类宣传推广等。外卖小哥表示,他们平均每天要接五六十单,可以利用取餐和配送的机会常态化向商户、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现场就有30多名外卖小哥变身垃圾分类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越来越多,真正让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新风吹进了百姓日常生活。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