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两位女运动员分获六七名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春鹏)3月11日,在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坐姿)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刘思彤收获一枚银牌,大连运动员张海原、韩沙沙分获第六和第七名。目前,中国代表团获得14金14银19铜,继续领跑奖牌榜。

1990年出生的韩沙沙,曾是辽宁省轮椅篮球队的队员,2017年被选拔进入国家高山滑雪坐姿运动队。刚开始训练时,因找不着平衡,她每天都是在雪地里打滚,刚爬起来又因重心不稳摔倒。一天训练下来,身上摔得青一块紫一块。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几年的刻苦训练,她的成绩越来越好。2021年,她在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中获得高山滑雪大回转第三名的好成绩。

44岁的张海原是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早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她以3米67的成绩夺得了女子跳远F42级的金牌,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此后,她又先后获得世锦赛跳远亚军 ,亚残会跳远、跳高金牌(打破世界纪录)。为了能够在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实现自己的双奥梦想,张海原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尽管伤情影响了她竞争奖牌的机会,但能够站在冬残奥会的赛场上,就已经书写了属于她的传奇。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