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解读进社区

《民法典》实施后,现行的法律是不是不继续适用?小区收益归业主还是物业公司所有?孩子过年收红包行为有效吗?利息多少算是高利贷?在微信群里分享邻居糗事与照片,违法吗?……在普及法律宣传进社区活动中,星海湾街道结合群众的疑问,与辖区中建安装集团一起邀请市民政局和区公安分局给社区群众开展了一场民法典答疑解惑进社区法治宣讲。

活动中,市民政局与中建安装集团一起向社区发放了民法典普法手册,介绍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还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带领居民们深入认识《民法典》,现场十分活跃。区公安局民警结合身边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保护民事权利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回应社区居民的法治需求,带大家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法治宣讲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法律指引,《民法典》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要积极做好宣传普及工作,带领社区群众一起学法、用法,争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此次《民法典》进社区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学习法律的积极性,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