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一二三四歌 打造高品质社区

近日,西岗区白云街道康平社区党委把提升社区治理智能化、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具体细化到“唱好一二三四歌”,为建设一个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高品质社区提供了保障。

什么是 “唱好一二三四歌”?

“唱好一二三四歌”,即建立全覆盖、无死角的党群“一张网”,把党建引领作用贯穿到辖区治理的各项工作中,建立和完善社区党组织;建立网上键对键、网下面对面的上下“两条线”,提升办事效率,建立起快速反应机制;拧紧党员先锋队、网员服务队、骨干志愿队“三股绳”;打造文明楼院、文化楼院、共治楼院、康平楼院“四合院”,在社区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氛围。

打造高品质社区他们这样做

为了改善群众的生存环境,帮助群众解决难心的事、烦心的事、难办的事,让社区群众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康平社区党委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通过党员与群众结对子,开展互帮互助、走访慰问等形式的活动,及时掌握和了解群众的热点关注、思想动态和诉求,做好化解矛盾、释疑解惑工作,实现无缝对接,提升办事效率,建立快速反应机制。

在全社区构建和形成“大党委”、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享共建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内单位的合作,携起手来,实现合作共赢,造福社区群众。

林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