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一挤就到了?瓦房店连查两起超载事件

3月4日11时25分,瓦房店大队李官中队在李官镇执行勤务时,在李官检查站查获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超员的违法行为。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经民警现场了解,车上乘客都是去鸡棚干活的务工人员,觉得路途不远挤一挤就到了,还能少跑一趟,半路便被交警查获。



3月7日8时34分,瓦房店大队文圣中队执勤民警在许屯检查站,也查获一起小型普通客车超员的违法行为。经民警现场检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经了解得知,这些乘车人员都是去许屯附近洗温泉的,同样是为图方便,抱着侥幸心理偷偷超员。


瓦房店交警依法对上述车辆驾驶人分别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扣3分的处罚,并责令驾驶人联系其他车辆对超员乘客进行转运。同时,民警对上述违法驾驶员和乘客分别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驾乘超员车辆的严重后果,驾驶员和乘客表示今后会遵守交通法规,不再驾乘超员车辆。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宋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