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快制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辽宁日报记者明绍庚

3月15日晚,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讲话,省政协主席周波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底线思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好各方面准备,采取坚决果断、有力有效的措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会议强调,要把扩面筛查、加快筛查作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的有效办法,在“早发现”上下更大功夫,快速锁定风险地区和人群,阻断社会面传播。要强化底线思维,把各项应急措施全面精准落实到位,快速提高流调、检测、转运、隔离、救治的能力,做到快速流调、快速检测、快速转运、快速隔离、快速救治。要加强社会面防控,采取必要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避免人员聚集。要强化大局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要加强对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管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要强化“三公(工)”协同,深入排查风险人员,确保流调排查更加全面精准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把社区网格的力量用起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严格规范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检测、隔离、救治等各个流程、各个环节都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执行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省指挥部要统筹各方资源力量,统筹指导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省委副书记胡玉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出席会议。副省长陈绿平通报我省疫情防控总体情况,沈阳、大连、丹东、营口、阜新、铁岭、盘锦分别汇报本地区疫情处置情况。各市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