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市开展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定于3月16日6:00至3月16日22:00,对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园区及旅顺口区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有序、分批开展全员核酸采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主城区内所有人员在接到本通告后,按照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安排,错时前往采样点,按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采样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关注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物,注意出行安全。

广大市民前往采样时,应主动出示“辽事通健康码”。无智能手机、不会使用辽事通的老人、孩子,请家人、邻居代为展码,或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者携带户口簿)。

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参加核酸检测的,将被列入失信名单并在媒体公布,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与配合!

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

综合协调组

2022年3月15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