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600余名志愿者投入核酸采样

早上5:30,人民路街道核酸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已经准备就位。


昨晚接到大连市全面开展核酸检测的工作任务后,人民路街道工作人员连夜准备物资。今天凌晨4点钟,工作人员到岗开始在辖区所有点位画“一米线”。早上5点钟,包括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在内的所有核酸采样相关人员全部到岗待命。


包括人民路街道采样点位在内,中山区共设置了86个采样点位,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500余人、社会各界志愿者600余人,全力保障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中山区文明办通过前几次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创建了2个志愿者微信群,其中大多都是年轻、有经验的志愿者。昨晚在群里发出招募志愿者的紧急通知得到了志愿者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有的志愿者因为白天有工作,他们就利用早晨上班前的时间到采样点做志愿服务。


在武昌社区采样点,去年就参与过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张天帅告诉记者,由于早上还要上班,他5点多就来到现场参与核酸采样现场准备和秩序维护工作,8点多离开赶去上班。“我等中午午休时再过来帮忙,多个人多份力,一起加油,争取疫情早日结束。”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