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们”又挺身而出了!

疫情的警钟再次敲响

大连接到2例外省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协查函后

立即对重点地区和风险人群进行扩大范围排查

3月14日

来自全市17家医疗机构

累计1220名医护人员再次紧急集结

身披星辰 戎装出发

对金普新区、普兰店区

开展大范围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这一切让我们医护人员真的很感动”

3月14日上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组织88名医护人员赶赴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队伍中不少是此前多次参与核酸采样的“老兵”。

“近期大连的天气持续阴冷,但是在核酸采集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群众都互相理解和配合,采样的效率特别高。”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护理部科护士长戴红介绍,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安排好了场地和人员,志愿者帮助维持秩序,辖区居民主动保持一米距离,“连张大嘴的动作做得都很到位,居民们都耐心有序地排队采集,还给腿脚不便的老年人设立了优先通道,这一切让我们医护人员真的很感动。”

瞬间被“收到”刷屏

5时50分,大连市中心医院医护的微信群里收到了“召集令”。

“收到,收到,收到......整齐而有力的回复往下接龙,半小时内,一支100人的核酸采样应急队组建完毕,赴金普新区进行采集核酸。



在采样队中,护士长李正岩是名“50”后,当结束了最后一个样本的封管,已是晚上八点半。此时的李正岩才后知后觉,肩膀已酸痛到不敢动弹。“姐,你太拼了,你今年多大了呀。”“54啦,虽然不年轻,但干起活来绝对不输年轻人。”李正岩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爽朗地笑起来,那股子不服输的劲头让人敬佩又心疼。

22时30分,采样队返回医院,累计完成6879单管,十混一比例,累计完成69195人次标本采集。

医护人员顾不上吃饭

3月14日8时,接到指示后,大连市友谊医院迅速抽调出51名医护深入金普新区部分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从得知自己进入医疗队员名单,到集结出发,也就不过10分钟。时间虽短但一点不慌乱,大家交接工作、集合点集合......有了以前的经验,各种流程轻车熟路。”介入导管室护士孙发涛介绍,为了高效完成任务,很多医护顾不上吃饭,送来的盒饭很多都原封没动。



就这样,医护人员相互协作,终于在深夜22时多圆满完成采样任务,共采集标本30549份。

截至3月14日,金普新区已完成25个街道140余万人的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3月15日7时,已展开对9个重点管控街道,约30万人进行第二轮核酸采样工作。

从清晨到深夜

一批又一批医护

忙碌在不同的采样点位

一棒接一棒

没有抱怨 没有迟疑

疫情面前

他们再一次挺身而出

为城 为家

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来源:大连市卫健委、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连市中心医院、大连市友谊医院

采集: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莲钰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