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集结!西岗区各街道连夜搭起200多顶核酸检测帐篷

凌晨2点,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九三社区黄河小广场上已经搭好了帐篷,街道连夜设置23个核酸检测点位,搭建45个户外帐篷,布置47个检测台,组织动员457人参与本次核酸检测工作。


据了解,3月15日,西岗区防指连夜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仅用2个小时就抽调集结了以优秀年轻干部为主的222名机关干部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并组建了一支由30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应急处突机动队。各街道连夜搭建起200多顶帐篷,安排协调检测物资。凌晨5点多,检测物资、人员齐齐到位,社区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居民。6时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全面启动。


3月16日,西岗区共设立93个固定采样点,25个移动采样点,社区人员负责维持秩序,医护人员负责采样,信息员负责录入数据,大家配合娴熟,每个点位1小时能完成200余人的采样工作。“我们还准备了20台样本转运车辆,每两个小时左右运送样本1次,多环节紧密合作,确保完成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西岗区卫健局局长蒋永斌说。

此外,西岗区还组织了6支核酸采样队伍深入到辖区养老机构,为行动不便的养老人员及工作人员进行采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图片:孙丽琪、江一帆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