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大连收到一份特殊的“外卖订单”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高新园区税务局收到了一份来自山东济南的挂号信,秦能齐源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王女士通过快递向该局办税窗口补充了报税材料,并打来电话说:“感谢税务人员的帮助,这份‘外卖’我必须给好评!”

王女士所说的“外卖”,要从一个月前讲起。一位外卖小哥急匆匆地来到高新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表示自己刚刚接到了一个特殊的订单,远在山东济南的客户王女士请自己到税务局代理其申报税费。

王女士所在的秦能齐源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之前是大连高新区的企业,去年迁移至济南,但在大连高新区还持有房产,需要按期申报缴纳房产税等税费。但因为疫情管控原因,导致企业财务人员在外地隔离而无法亲自办理,到了征期的最后一天,企业财务人员百般无奈,只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网上下单,请外卖小哥到税务局帮忙办理。

由于外卖小哥对税务申报、会计知识等一窍不通,加之客户发送来的图片申报资料又不清晰,对于能否顺利完成客户委托并没有信心。看着陷入着急迷茫的外卖小哥,高新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导税员黄钰竹主动上前服务。黄钰竹通过电话与企业财务人员直接沟通,在向企业财务人员核实了身份信息、企业信息和需要申报的数据后,黄钰竹表示这种情形可以为纳税人即时容缺办理,事后纳税人把相关材料邮寄提交就可以了。黄钰竹一边操作电脑,一边与企业财务人员核对房产信息,通过智能问办“远程帮办”功能,顺利为企业完成相应税费的申报。外卖小哥激动地说:“如果没有你的热心帮助,我根本不知道如何下手去完成这个特殊订单,谢谢你帮我圆满完成客户的委托。”

这只是疫情期间征纳双方温情故事的一个缩影。高新园区税务局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服务不断档,结合防控形势推出多项税费服务措施,确保各项涉税服务不脱节、不掉线、不打折,深入贯彻落实精细化服务要求,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

资料:国家税务总局大连高新园区税务局

文字:孙伟萍 任永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左莹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