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 关于梭鱼湾足球场

3月14日,随着最后两个下环索夹脱离支撑胎架,大连梭鱼湾足球场双层索网已全部“升空”。该节点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拉索施工任务整体完成过半,为撑杆安装创造了条件,为后续屋面拉索整体提升奠定基础。


中建八局东北公司足球场项目部长腾龙介绍,屋面钢索结构施工是项目关键线路节点,直接影响后续屋面膜结构、体育工艺等分项工程施工。春节期间,项目部组织150多名施工人员留守岗位,采取三班倒、24小时不间歇作业形式,确保屋面双层索网的安全提升,也按照既定计划完成了节点目标。


目前,施工现场900多人奋战在项目的各个环节。不仅屋面拉索工程进入新阶段,主体结构工程、机电安装工程、装饰装修工程也都进入“大干快上”阶段。集散平台现浇结构已完成30%,机电安装施工完成40%,装饰装修、体育工艺均已进场进行施工准备。


按照既有实施计划,项目计划于2022年6月底完成屋面索结构提升张拉工作;2022年9月中旬完成屋面膜结构施工;2022年9月底完成外立面膜结构安装,确保2022年11月30日完成竣工验收。

大连梭鱼湾足球场将承办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大连赛区的足球赛事。该项目由大连市政府投资,建设单位为大连市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大连市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EPC总承包单位为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大连梭鱼湾足球场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座三面环海的专业足球场。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东北路以东、万景街以南,总占地面积约26.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道路及广场面积7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7万平方米。球场设计定位为6.3万席位特级足球场,配备2块训练场和附属配套用房1座。环绕球场有2.2公里的慢跑坡道,可以直达顶部观景平台。球场分为三层看台,整个主体建筑7层,分为竞赛区、媒体区、赛事组织区、VIP区等。整体外观设计采用波澜壮阔、螺旋上升的设计理念,寓意着大连踏浪前行、拼搏向上的城市精神和不断进取的足球文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毛雪梅

照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