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现场的“扫码神器”

“请把手机放到那个小盒子里!”“好,下一位!”



3月16日傍晚,椒金山街道金荣社区核酸采样点出现了个“扫码神器”,大大提高了核酸采样的速度,而且还安全。居民纷纷点赞,志愿者们直呼“太神了,超给力!”



这个“小神器”来自辖区一家药店老板的“灵机一动”。她在参加核酸检测出示健康码时,发现扫码人员不时地“左右”躲闪,费时又费力。于是,她便想到了这个“灵感”,在店里找来一个纸盒,并在纸盒里粘了个简易支架,上方扣了一个方方正正的“小洞”,于是一个方便实用的“扫码神器”便新鲜出炉。


自制的“扫码神器”被送到采样点后,立即就得到扫码居民的点赞,居民将手机放在支架旁边,位置相对固定,志愿者只需将扫码手机放在纸盒小方框上,两个手机便点点对应,减少了因为手机抖动、姿势不稳、反光,光线暗等原因造成的扫码延时,实现了居民身份信息的“秒扫”,不仅大大方便了信息录入人员,更提升采样速度!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