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为做好疫情期间老百姓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甘井子区加强对全区大型商超、生鲜超市等供保企业的指导,督促企业多方筹措,确保采购渠道畅通、供货充足,全力保障好全区百姓疫情期间的生活需要。



干部驻点不打折


甘井子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保供工作,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一商场一干部”工作制度,每日听取工作汇报。


区商务局制定了驻点干部工作要求,将区直机关工委支援的55名干部下放到全区11家大型商超以及区44家保供市场和超市中,专职负责各市场和超市的保供工作,每天监测货架充盈情况、监测物价稳定情况、监测货品储备情况、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疫情期间基本生活物资不断供、不空架、不涨价。


发现货品短缺及时补货,发现货源不足及时通知补充货源,如需协调及时反馈给商务部门。



稳定物价不放松


建立发改局监测、商务局监视、市场局监管的稳定物价工作体系。


区商务局积极协调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专家入群,及时发布主要市场价格信息,及时指导驻点干部检测主要生活物资的价格波动情况,确保价格在合理范围之内。对米面油、蔬菜、肉蛋等商品价格上涨幅度比较大的,及时约谈企业,协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稳控价格。


发现有人捏造散布虚假信息、恶意炒作、哄抬价格、聚集哄抢、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的违法行为,及时转交区市场监管局进行处理。


目前全区商超价格控制较好,百姓必需食品与主要市场价格比对上下浮动在合理区间,未发现恶意囤积、哄抬物价的情况。



每日调度不停歇


每天对市场供给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发现问题及时调度解决。目前全区各商超和市场均货源充足,未发现售罄空架现象,金三角大市场、棉麻果菜批发市场米面油、肉蛋菜储备充足。新隆嘉、地利、普惠农贸等生鲜超市每日供应充足。家乐福、沃尔玛、乐都汇等大型超市货品丰富,满足居民日常采购。


同时还积极与市商务局保持沟通,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反馈市场出现的货品短缺苗头,在市商务局统筹、协调下,全力保障好全区居民疫情期间和日常生活物资需要。


下一步,甘井子区将继续做好市场保供稳定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百姓生活必须品正常供应、稳定物价。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