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管控风险隐患切断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最有效措施控制住疫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再次检查调度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胡玉亭书记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持续用力,精准施策、严防死守,坚决管控风险隐患、切断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最有效措施把疫情控制住。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

陈绍旺先后来到中山区、甘井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并视频连线其他区市县、先导区指挥部,现场指挥调度中山区筛查出的阳性感染者流调、隔离管控等工作。他强调,要迅速扑灭中山区新发疫情,加快流调速度、加大隔离力度,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要提速扩面做好流调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查,进一步整合“三公(工)”力量,通过大数据追踪、社区排查、媒体推送、风险人员自报等方式,抽丝剥茧、查找线索,尽快摸清疫情轨迹。要强化区域协同,精准及时做好信息推送和协查工作,迅速锁定密接者、次密接者和时空伴随者等风险人员,做到快速流调、快速检测、快速转运、快速隔离、快速救治。要严格社区分级分类管理,强化网格化管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坚决做到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要加强对重点地区来返连人员的排查筛查,实施相应管控措施,坚决斩断病毒传播链条,切实把风险扎在口袋里。

在大连国际机场,陈绍旺通过视频系统全面了解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来到候机厅仔细查看旅客入口、服务台、行李打包处、餐饮外卖网点和旅客转运通道、留观区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勉励大家把工作做得更严、更深、更细、更实,在严防疫情输入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他要求机场方面本着对旅客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防控责任,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加严加密机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每个点位、每个环节,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前沿关口。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