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者:“我们多干点儿,居民就能少排会队。”

早上5点钟,当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青泥洼桥街道上海社区办公室里灯火通明,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早已到岗,为即将开始的第二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做最后准备。社区书记陈艺正在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志愿者一遍遍熟悉操作流程,确保顺利无误。



5点半,中山区包括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在内的所有核酸采样相关人员全部准备就绪。今天,中山区550名机关干部、400名公安干警和近600名志愿者支援到各社区核酸采样工作中。



与此同时,黑石礁街道红星村社区里也是一派繁忙。人员定岗分工、物资分配、清点物品数量、布置采样台面……大家各司其职。为了提高采样效率,每个扫码员身上都系了一个口袋,里面装着40多个采样管儿。“采样时10人一组,提前在袋里多放一些方便拿,不用来回跑了。提高效率,居民也能少排会儿队。” 社区书记马红说。



“大家距离拉开,站到‘一米线’上,注意保持间距。”正式采样还没开始,居民早早地就赶来,现场排起一条长龙。黑石礁派出所民警张雷不厌其烦地提醒着,维持现场秩序。今天,他和其他两位同事要在这里一直坚守到半夜12点,直到整个采样工作结束。黑石礁派出所派出3人一组的小分队,支援到整个辖区8个核酸采样点里,为现场秩序保驾护航。


紧盯每个细小而繁琐的环节,只为一切采样工作顺利。守护万家灯火,他们不言苦累。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


图片:毛雪梅  中山区委宣传部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