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小伙下了班就变身“大白”

早上7时,西安路街道永吉社区麦凯乐南广场采样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核酸采样。“您好,请打开辽事通健康码,谢谢您的配合。”志愿者周禹辰一遍一遍耐心提醒,细致地进行着扫码核对工作,为核酸采样打好提前量。“好小伙!看样子年纪不大吧,这年轻人可真好,辛苦啦!”社区居民们井然有序,保持一米间隔排着长队,纷纷提前准备好了健康码。



1996年的周禹辰是永吉社区最年轻的党员志愿者,他是大连开元管道有限公司的员工,平时上班没有时间,他就利用休息和假日时间参加志愿活动,一下班就往社区跑,这次核酸采样工作中,周禹辰负责扫码核对工作。“今天放假,就赶紧过来了,我们年轻党员得多做表率,我就想为社区、为大连做点事!”


社区工作人员王健已经在核酸采样点忙碌了一上午,受她的影响,丈夫李久军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每天看着妻子加班加点地防疫,我能感受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我也想为她、为社区的居民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李久军说,在夫妻二人的感召下,20岁的儿子李文宣也曾多次参与志愿服务,一家三口携手抗疫,给社区防疫工作带来了温暖的力量。



爱心企业澳门陈光记烧味饭店准时将35份爱心午餐送到永吉社区和麦凯乐南广场核酸采样点,用这种贴心的方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致敬。饭店负责人说,作为辖区的餐饮企业,愿意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为防疫工作加油鼓劲,也向工作人员们说上一句辛苦了。“穿上防护服基本就滴水不进,有时候从早上4点多一直忙到下午2点才能吃上饭,感谢温暖的企业,让我们下了战场就有可口的饭菜吃。”社区工作人员说。


永吉社区工作人员胡小玉介绍,永吉社区共划分为9个网格,辖区居民1万多人次、企业商户员工3000多人次,今天早上5时30分,除了永吉社区和区委办局工作人员外,16名志愿者也自发准时到岗,到6时采样工作开始从早上5时30分到岗准备,6时,辖区四个核酸采样点采样工作准时开启。“我们带动着志愿者,志愿者也鼓励、感染着我们,社区和居民共同配合,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宋宇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