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检采样不误工时,他们这样做

为落实落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

助力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旅顺口区将工作端口前移

保证核酸检测不停产

实现了务工人员的应采尽采和安全采样

将服务保障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江西街道建立了长效机制,将入企核酸检测服务纳入常态化。3月20日一大早,江西街道和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6名工作人员就携带前一天备好的核酸检测物资,来到中远海运川崎有限公司厂区内的3个核酸检测点,组织工人分批次、分时段排队、扫码、录入个人信息进行核酸检测。



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建造2艘装载量大、油耗低、节能环保智能型2.4万箱级集装箱船,该企业今年前两个月成功交付10艘大型船舶,取得历史性突破,此时做好疫情防控又不误工时对企业十分重要。


旅顺口区水师营街道根据辖区企业和建筑企业的实际情况,成立了水师营街道核酸检测流动工作组。连夜与辖区48家企业、8家建筑工地进行沟通接洽,确定服务单位、检测人数与上门时间。街道组建了3支流动检测小分队,以建筑工地、工业园区为重点,采取一企一检的方式,分时段开展核酸检测,保证第一时间检测,确保企业生产与防疫工作“两不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