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伤不下火线 坚守“疫”线

“当时来不及多想,保护群众是第一位的。”


3月20日,在甘井子区红旗街道柳树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今年35岁的陈卓见显得“与众不同”。胳膊打着绷带整个右臂用纱布吊着,仍坚守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前来核酸采样的居民们保持一米距离。



3月16日,主城区开展首轮全员核酸采样。陈卓见和同事们从凌晨5时开始就坚守在采样点现场,当天阵风9级,虽然街道工作人员们对现场宣传板等进行加固,但由于风力太大,一块宣传板被大风刮倒,砸向前来核酸采样的居民。陈卓见奋不顾身地用自己的手臂挡在居民身前,避免居民免受伤害,但他的胳膊不能动弹,整个右手慢慢肿胀起来,忍着剧痛被送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胳膊严重脱臼。



“医生医嘱让我休息两周,但当接到大连要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采样的任务后,我决定还是要和我的‘战友’们在一起,这点伤不算什么。”陈卓见说道。


红旗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翟晗博表示,陈卓见带伤坚守防疫一线的表现,只是红旗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勠力同心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在核酸采样工作中,红旗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勇于担当,坚守防疫一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圆满完成核酸采样工作贡献力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