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调研普兰店区、金普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立即启建方舱医院 加密加严三区管控以时不我待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3月2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前往普兰店区、金普新区,调研方舱医院筹建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即启建方舱医院,加密加严三区管控,以时不我待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李鹏宇、方铁林、吴开华、张振铎参加。

胡玉亭首先来到位于普兰店区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按照方舱医院标准化建设要求,实地察看病房、“三区两通道”等功能布局设置,仔细询问进驻医疗力量配备、设施改造及后勤保障准备等情况,并现场研究确定具体改建方案。他强调,要将平时常备与战时应急结合起来,高质量、快速度推进方舱医院改造建设,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源、优化功能布局,扩充隔离收治容量,同步做好医护人员培训、物资准备等工作,确保方舱医院尽早投入使用;要严格执行技术规范,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全时空、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着力打造方舱医院建设的样板工程。随后,胡玉亭来到在建的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普院区,实地察看国医堂、标准病房等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尽早让老百姓受益。在金普新区应急指挥部,胡玉亭听取全市及金普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逐个环节、逐个细节评估诊断、查缺补漏,提出改进措施、解决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指挥调度机制,科学精准研判形势,清晰明确下达指令,确保指挥系统反应迅速、运转高效、调度有方、指挥有力。

调研中,胡玉亭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到实现社会面清零的攻坚阶段,要聚焦关键重点,精准施策发力,全面加密加严三区管控措施,坚决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封控区要强化封闭隔离、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细节管理,做到封得住、控得严、管得好。管控区要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出门必须科学规范佩戴N95口罩。防范区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对于阳性病例时空伴随者,要快速查清人数、落到人头,果断提级管控,全家居家隔离,确保风险受控。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科学引导广大市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对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