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志愿者站上核酸采样一线!

“请大家戴好口罩,自觉排好队,出示辽事通健康码……”3月20日,在旅顺口区江西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年近七旬的王淑玲、杨传芳两位老人和众多志愿者一同维持着现场秩序。据工作人员介绍,自大连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以来,两位老人就积极参加志愿引导服务,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旅顺口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核酸检测具体任务。各单位立即行动、通力协作,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检测准备工作。各属地街道、各单位下沉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相关医务人员尽锐出战,1600多名工作人员连续坚守在核酸检测采样一线。像王淑玲、杨传芳一样的老党员和万众应急救援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等社会各界志愿者,无私奉献勇冲最前线,成为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旅顺口区广泛开展宣传动员,通过微信群转发、各单位通知和网格员、楼长提醒等方式,全方位告知核酸检测范围、时间、地点等内容,确保以快制快、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江西街道实行早上5点工作人员提前到位布置现场,6点准时启动核酸检测,一小时一封箱一转运一报数,确保标本转运及时规范,数据动态及时汇总,点位照片实时发布,点位责任到人,做到检测数据化可视化实时跟踪。

近几天大连出现“倒春寒”,旅顺口区为排队检测的居民安排爱心座椅,紧急购置检测点移动活动板房,做到让检测群众进出不交叉。为减少居民排队时间,分楼栋、分小组设置采样时段,对中远川崎等20多个人员较多的重点企业、驻旅高校、养老机构等实行上门采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